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那山那人

时间:2011-07-23来源:网友提供 作者:那山那人 点击:

    男孩很小的时候,村口有一座山,村里人都说:“那山是凤凰山。”传说:有一对青年男女,男的是富家之弟、名门之后、显赫家族,而女孩只是他们家的丫鬟,后来他们相爱了。公子家人拼命反对。再后来他们就私奔到那山之上,结果被公子家人找到,狠狠的打了那个丫鬟。最后丫鬟终日以泪洗面,而后来在每次哭的时候,流的是血而不是泪。时间久了女孩就长眠于人世了。而公子一直被家人囚在家里,囚在一个四面都是墙的房子里。在女孩子走的那天,天空一直在下雨,电闪雷鸣,囚禁公子的房子被雷劈开了一扇门。公子找到了丫鬟,结果孤苦的丫鬟的双眼紧闲,再也没有睁开。眼角留下斑斑的血迹,不论公子如何呼唤,丫鬟也不应。


    公子用双手在地上拼命的挖,一下、两下、三下、指甲掉了还是挖。就是在他们常去的那棵树下,被挖出了一个坑,公子把丫鬟放进去。公子的手鲜血不停的流。清晨,太阳出来了,坟里飞出一只五彩斑斓的凤凰,很美很美,站在坟顶对公子笑。公子的血流在坟前的小草上,小草变成了一棵梧桐,不知不觉和梧桐紧紧相抱,紧紧相融。后来公子不见了,只有梧桐。后来村里人在结婚的时候都会在梧桐下焚香,传说在焚香的时候只要看到凤凰,就会生活的恩爱、幸福、白头偕老。每每男孩听到老人门讲这个故事的时候,男孩就对凤凰上很憧景,男孩对自己说:等我长大了,也要去凤凰山,找寻自己心中的梦,心中的凤凰。


    慢慢的男孩二十了,已到了男大当婚的年龄,媒婆上门提亲了。男孩和女孩子见面的那天,男孩的爸妈都很兴奋,早早的做了他们过年也吃不到的饭菜,等着那姑娘的到来。男孩同样也在期待,因为男孩也没有见过姑娘。男孩在想是为了见姑娘还是为了看梦中的凤凰?男孩看着妈妈忙前忙后,额头上豆大的汗水,一滴又一滴的顺着脸颊滚下来。男孩用毛巾为妈妈擦汗。男孩问:“妈妈,等一下我能看到凤凰吗?”妈妈说:“孩子,那只是一个传说!”这时男孩觉得鼻子酸酸的,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只是一个传说,传说会有这么美丽的吗?男子在问自己。男孩心中仍旧期盼,期盼梦中凤凰的出现。就这样男孩和女子相遇了,可是男孩并没有看见美丽的凤凰。男孩心里很忧伤,男孩心里有点失望,但是爸爸妈妈脸上的笑容却很阳光。男孩也没有多想,也不会多想,也不敢多想。因为他只是个男孩!


    就这样男孩和女孩领了一个本本,上面有三个字的小本本:结婚证。拿到本子的那天他们手牵手去了凤凰山。男孩问女孩你开心吗?女孩的微笑让男孩知道了答案。他们双双跪在梧桐树下,男孩虔诚的焚香,女孩紧闲双眼,露出幸福的微笑。看着女孩的笑容,男孩拉着女孩的手说:你看梧桐树上的凤凰,很美,很美,金灿灿的。女孩紧闲着双眼依偎在男孩身旁。当男孩睁开双眼的时候,眼前只有一棵掉了叶子的梧桐树。


    为了生活,男孩拿着借来的400块和很多年轻人一样去了南方——深圳。到了深圳男孩认识了:KFC、金利来、帝王大厦、立交桥 、高速公路——可是没有梦中的凤凰再也没有出现过。男孩奔波、流汗、想妈妈、流泪,风吹雨打之后男孩变成了男人。男孩听说了:QQ、MSN、酒吧、摩登GIRL。可是永恒不变的是飞在男孩梦中的凤凰!


    深圳山青水秀有:莲花山、笔架山、梧桐山、南山、更让男人心跳的是还有凤凰山。男人离凤凰山较远坐车要40分钟,可是男人有空没事的时候还是喜欢去凤凰山。每次男人走在山路上的时候都会想起家乡的凤凰山。男人在想家乡的那棵老梧桐应当开花了吧!男人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可是男人梦中更多还是那山,那凤凰山。男人至少一周去两次凤凰山,但是男人心中的凤凰天天都在,在眼前浮现,在梦中出现.清晨的太阳还没有爬上山,男人就走在那山路上,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男人走过了10个春天。山还那山,家乡的山还是那山.


    又是一个春天的早晨,男人还在那山走,这时男人身后传来轻快的跑步声,男人看见了:秀丽的长发,大波浪,有神韵的大眼睛,穿着一身安踏的女孩儿。男人换了工作,在凤凰山脚下。从此男人每天都会在那山上走路,也可以说成散步。男人还是定期给家里电话,给老婆孩子打生活费。而唯一改变的是男孩心里又多了一份放不下的__那人,安踏女孩。那人一般每周的一三五晨跑,6:45-7:20跑到他们第一次他们相逢的地方,离相逢的地方一公里处有石凳子,那是那人压腿的地方。男人每周的一三五都会拿一瓶矿泉水,就这样一天又一天。男人买到183瓶矿泉水的时候,还是那个石凳子前,那人说:帅哥,天天看你拿水也不喝,借点水喝。男人傻傻的递上水说:你很美,像凤凰。从此男人每天都买水,那人每天喝男人买的水,男人也爱上了跑步,那人的QQ叫SHERY。男人改成了天上追月。那山上留下了那人和男人的脚印,也留下了两人牵手的身影。那是留在男人心中最美的风景线。凤凰飞向爬山的太阳_很美,很美.凤凰是在深圳的凤凰山上,是那人让男人看见了凤凰.


    男人和那人看电影、SHOPPING、共进晚餐。男人的世界只剩一座山_凤凰山!一天又天春节到了,家里给男人打电话什么时候回家过年,男人说:今年公司里让他值班。男人和那人一起过春节。在男人心中那是一个用汉字难以形容的春节。有欢笑,销魂也有泪水。过完春节又是春天。那人给男人说:’丰田、大奔、NIASSN 、现代。那人不再跑步,男人买不起车。男人想到兄弟的一句话:每个人的头顶都有一层屋檐,当你的追求高过这层屋檐,你就必须低头,否则就会头破血流,男人同样走不出那屋檐.


    男人请了一个星期的假,买了硬座回了老家,给当年相亲的妻子买了耳环,项链,还买了玩具。女儿拿着奖状,爸爸我考了第一名。妻子端了一杯一口气可以喝完的水!


    男人拉着那双有茧的双手,两人牵手跑到那棵梧桐树下,男人看到妻子眼角的皱纹。男人跪在妻子脚下,男人哭了,男人抱着妻子的腿哭,哭的像个孩子!

顶一下
(8)
88.9%
踩一下
(1)
11.1%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