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碎心舞

时间:2011-05-20来源:网友提供 作者:倾心如玉 点击:

有个女孩子很爱跳舞,她常常一个人偷偷跑到她家最近的公园深处的亭子里自唱自跳,要不就干脆用MP3把耳朵塞住疯子一样地做一些平时都不敢做的动作。因为正常的时间里,她要保持自己的淑女形象,乖乖地呆在妈妈身边或者办公桌前做经典女人。
   一天,女孩在街上看中了一条很贵的灯笼裤,下摆洒洒地做出一个很大的灯笼形状,浅浅的腰身紧贴臀上,配着白色吊带,显得双腿修长而挺拔,时尚而妩媚。狠狠心,用一个月的饭费买下了可能一年都穿不上几次的闲物。只有她知道,她喜欢那种叛逆的激情。
    那天,她带着心爱的MP3,穿着那身行头一路带着别人的注目礼拐到了那个亭子里放肆地脱掉衬衣跳着,尽至尽兴,所有的一切都在大汗淋漓之中得以挥发。她感觉只有在那一刻她才是活的,所有的景色,天,地,都变成了有生命的运动体,旋,动,扭,旋律在转,人在转,一切跟着节拍走。动感而有弹力,人变得虚空,肉体和精神完美在结合着,身体表达着心灵的语言,淋漓尽致。对别人视而不见,旁若无人,只有自己,天大,地大,只有小小的一个她在灵动,主宰一切。
     那时候,男孩还在她的生命里。男孩不跳舞,他们都喜欢淑女的样子,女孩不得不穿上正统的服装,乖乖的样子,像是在做给某人看。女孩儿的这个嗜好很快成了邻居和家人批评的对象,他们认为她学坏了。没有人想过女孩的感觉,她多想和他一起跳舞啊,她知道,虽然她跳的不好,可是却真正地投入着,想要被人欣赏也许是每个女孩子都有的虚荣吧,大家都很普通的,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释放的方式。
     后来,他们最终也没有坚持到在一起。理由简单而又落俗,又是家里人和朋友们和看法起了主要作用。女孩甩甩头发要走时,男孩在她背后一声叹息,“要是你能为我改变一点的话也许就不会这样了。”女孩:“比如说呢?”“不要那样跳舞。”“、、、、、、、、、”
      “那样,我会不快乐。你愿意让我不快乐吗?”女孩硬下心肠头也不敢回。
     那条裤子最终还是成了箱底货,女孩把最喜欢的东西留在那里只是希望能挽留什么,而男孩则以很快的速度结婚了。
     那天,当男孩在亲友的祝福声中走向红地毯的时候,女孩最后一次穿起那条曾经很喜欢很喜欢的裤子,长长地披着头发,旁若无人地放开音乐跳舞;初春的下午,她跳的大汗淋漓,新娘也因此逊色,男孩一脸的尴尬。

  客人们问起这舞的名字,她说,就叫碎心舞吧.
   据说,后来女孩得了一种怪病,老是心疼,当医生检查她的心脏的时候才发现,她的心是一块一块的,像玻璃被打碎了一样、、、、、、、、、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