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谁拿走了我的冰淇淋

时间:2010-04-2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荆小轲 点击:
  
  要是很晚才回来,一定是带妞妞去了麦当劳。
  
  叔叔,我吃冰淇淋。
  
  总要买给她的,不管怎样担心她的小胃,因为你若不买给她,她自己便会变成了冰淇淋,赖在阳光里不动,仿佛要把自己化掉,最后化掉的,是做叔叔的一颗心。
  
  好几次,我吼:没有。但最后,反而要买得更多,因为哄好一个受了伤的女士,需要加倍的努力。妞妞很成功。
  
  那样的小女人,在世上的四年,最先毕业的一课,就是知道了冰淇淋好吃。妞妞常常问她的爸爸:叔叔什么时候回家呢?
  
  想叔叔了吗?
  
  想了啊。
  
  哪里想啊,是心里想,还是嘴里想啊。
  
  便再也不跟人说话,像要把嘴藏起来。
  
  被人思念有时候是件无奈的事情,回南阳的好几次,都是她牵了我的手出去玩,说是喜欢我,可有了冰淇淋,就“埋头做自己的事情去了”,留叔叔寂寞的散着步,那心呀,就像吃空的纸杯。不想让他多吃,会想办法拿过来。偶尔,也会听到她说:叔叔,你也吃。把手伸过去时,才知道事情的复杂,妞妞眼巴巴的看我拿过去,眼神随着我的手而移动,似乎要哭了,我懂啊,那也是一场离别。
  
  离别。
  
  离别的滋味啊。
  
  那是妞妞与一杯冰淇淋的离别,如和一场爱情的离别一样,都会有痛。
  
  但倍受煎熬的妞妞会终于忍住不伸出手来,简单而有力的哇哇大哭,那不顾一切的样子,使左右了冰淇淋的手再度温和的伸向她,仿佛不是我给她买的,而是本来就是她的,我只是要还给她。我相信如果我不给她,她自己就会变成一只融化的冰淇淋,会哭出一段玉石俱焚来。你没有见过妞妞在地下打滚的样子,世上所有的忧伤都滚到小小的身板上,扶起来,便是一场长长的梨花带雨的韩剧。如此三番下来,叔叔这样崇拜英雄的人,在妞妞那里,也只能乖乖投降。
  
  妞妞总是很成功。
  
  看着妞妞吃空的纸杯,无奈而幸福。
  
  却也要想自己,自己的天空,就是那空的纸杯,那星星点点,是冰淇淋般残剩的回忆。
  
  看着幸福的妞妞,轻轻抹去笑着的脸上,挂着的一颗勇敢的眼泪,便想起世间的总总离别。遥想十九岁时,有花被风扯落尘埃的午后,自己有怎样犹疑和绝望的眼睛。我要走了,你怎么不说话,为什么,你不说?天使这样问我。我也问自己,为什么面对最想要的,却选择了最沉默,为什么只能亲口说出的爱情,却选择了亲手埋掉?内心蒙着灰,为什么偏要有清澈的笑容。
  
  我的冰淇淋也不见了,自己却不知道哭,自己一无所有了,却还要如神仙一样的笑,自己觉得自己长大了,其实只是学会了放弃,丢弃在尘世里的,是自己少年的心。
  
  当妞妞再也不能吃一口冰淇淋时,是不是呢,还有人在少年时,丢失了最爱的人?妞妞简单而勇敢的大哭,拼了四年的智慧,只因谁拿走了她的冰淇淋。那最最单纯的心里,才会有最最强大的力量,那最最纯真的爱里,才有无所畏惧。
  
  那样执着的小女人,在世上的四年,学会的最大手段,就是哭,妞妞的眼泪里,相貌凶神恶煞的我,其实也没什么可怕的。而我在长大时,忘记了自己要什么,其实,只要我伸一伸手,像世上所有的花,伸出自己的蕊,那凶神恶煞的命运,也会有温暖的笑脸。当我的春天如水般流逝时,为什么我没有喊:
  
  谁拿走了我的冰淇淋。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