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莫红的爱情事故

时间:2010-04-0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荆小轲 点击:

 
  过客说,我就是那么好奇。
  
   我就是那么好奇,我对莫红说我之所以问你,是因为我发现你不愿意告诉我,莫红笑我的傻,说还小,我很生气,发誓在我老之前不再理她,她妥协了,她说:你是个傻瓜,有些故事听了不好,你会这个世界失望,真的,傻瓜。
  
   莫红和我是在黄昏的小酒馆里说话的,我喝酒,她喝水,后来我喝水,她喝酒,当我们出来时,我们都醉了,不知是因为酒,还是因为她的故事,我说:你是编的对吧,莫红亲了亲我的额,小兄弟,你真聪明。
  
   我愿意相信,那是编的,莫红对我说完了她的故事就彻底的消失了,她是为了消失才和我讲了她的故事,还是因为她讲了故事以后再也不愿意面对我了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自己彻底的成了她生命里的旁观者,我看到了一段与众不同的人生,可那段人生里与众不同的情事。
  
  

莫红: 莫红奇遇记
  
  
 

    我也没想到,我会在那个时候,爱上一个人,而且那个人比我小十岁。
  
    那时,我的孩子已经七岁了,丈夫是高工,很忙。我们是经过一场刻骨铭心的恋爱,走到了一起的,那时他家里出了很多的事,父亲因经济问题做牢,母亲一气而亡,而我不顾父母的反对,不顾亲朋的劝说,挽住了他手臂,对他说:我和你一起。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爱他,也许愿意和一个人共同面对他的种种就是爱,而我知道他是爱我的,嗯,他是爱我的,如果你知道他多么的在乎我,多么的体贴入微,你就会明白,男人之所以那样的细心,是因为爱。
  
    我们有一个温暖的家,孩子上学了,几乎每天,都要在我的面前,唱一首歌给我听,孩子对音乐的敏感有些象我,而我知道,我不仅对音乐敏感而且对爱敏感,当孩子一遍遍的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时,我的眼泪总是忍不住的流下来,总是忍不住的要想:这是我创造的小生命,这是世界上最爱我的小生命。我便在心里,感谢那个和我一起创造这个小生命的人——他的爸爸,他的爸爸是那样的严谨而本份的一个人,那样辛勤的工作着,才为我和孩子创造了这温暖的家。
  
    可是,为什么遇到那孩子,一切都会变呢?我把他称作孩子,因为在我的心里,他就象个孩子,那是那样的强悍有又是那样的弱小,他长长的头发,黑黑的脸,如星的眼睛里,有着若有若无的忧伤——我不知道那忧伤来自哪里,这样的男孩子本身就是少女的陷阱,我知道我不年轻了,连我自己也不相信,最后一个陷阱里挣扎的居然是我,他如星的眼睛点燃了我生命中我以为消失,实际上埋藏了的热情,我仿佛从认识他起,才看到生命的真相,那是含着欲望与感情,幸福和哀愁的爱的真相。
  
    忘不了我们的初识,当我穿过熙熙攘攘的人流,走向那个小小的车站时,不知道那里会有一双手,突然会拉住我,那样的理直气壮,不由分说,使我的人生从此被拉离正常的轨道,拉向无比的灿烂,或者,灭亡。那班车来时,我正看表,浑然不知它已经到了,而我站在那里,竟不知自己要做的,是后退一步,退到安全的地方去,我有点傻了,或者正在做梦,这时有一只手伸了过来,没等我反抗就拉住了我,我感觉我飞了起来,飞到一个温暖的怀里,我感到了一个男人温暖的鼻息和心跳,我明白了什么之后便彻底的糊涂了,我满面通红的扬起了手——啪!你听到了吗?这个声音至今仍响在我的心里,响在我今后所有的岁月里,那个长发的男孩有一双星一样的眼睛,星一样明亮而平静的眼睛,他没有动,他看着我,象看路边的一棵树或者一块石头,他什么也没有解释,只松开了我,静静的走开。我看到了他身后的地上有花瓶的碎片,便记了一分钟前自己看到的那个拿着花瓶的孩子,那个孩子为了拉一个人而丢掉了自己手里的花瓶,我明白了,便喊:你站住——
  
    他回头,问:你还有事吗?
  
     我过去,不知为什么我想抱一下这个陌生的男孩,我对他说:你想走没那么容易,听我说句谢谢再走。
  
   我没有疯,真的,我没有疯,在我30岁来临的那一天,我在大街上喊住了一个陌生人,那个街头人来人往,仿佛世界的中心,所有的人都看到了,一个女人,怎样用如花的笑容修补了一男孩破碎的花瓶,和他,破碎的心。然后我们就走开了,他就以走开的方式走进了我的生命里,就这样我开始了想,就这样把他的再次相遇当成了重逢,就这样的,为什么我也说不清楚,能说清楚的爱从来就不是爱,呵呵我用了一个“爱”字了,我不知道是爱上了他,还是爱上了那一天,我把我的电话交给他的时候,我觉得是那样的需要交给他,那样的自然而丝毫也不觉得唐突,我知道一切故事都是从一些小小的希望开始的,那一刻我的希望就是还能见到他,虽然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也希望再见我。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