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铭月梧桐影

时间:2015-01-18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豳京 点击:
  北方的冬季,异常寒冷。高中校园中,两排晨光中沐浴的梧桐,虽然少去了繁叶的装点,却可以明显看出一团团向天空冲去的枝桠。
                                                   转班生
 “班长、书记在一起在一起、、、、、、"嘈杂的教室中,很多学生都在起哄、调侃,教室的温度也都上升了。与此同时,却有一位小同学在低头写作业,他就是齐铭。去年,齐铭在一帮同学的怂恿下向女书记表白,班长也是其中的支持者。最后表白不了了之,启明也没太在意,现在班里满是他们两的绯闻。
  齐铭心里已经生起了厚厚的雾霾  ,他不知道自己是应该跟随同学起哄还是干什么,他只能假装写作业。齐铭极其用力的我只手中的笔,可半会也没写出一字。看来启明今晚又得逃晚自习了。突然,教室门被推开,一名胖乎乎的女生背着书包搬进一张课桌,又有几个女生开始议论这位新来的学生。齐铭抬头看去,心里咯噔一下,这不就是高一的同班同学--林月。
  
                                             忠实的朋友
        夜晚,当其他同学都在紧张的写题时,启明却逃回了寝室。
     他直奔水房,水龙头哗哗流水,他想让冷水刺激自己 ,更想让水流带走自己的悲愤。之后,启明打开了自己的日记,不断地用笔倾诉自己的遭遇和困惑。他不知道自己今后怎样面 对书记,更不知道自己如何才能平静下来。日记足足写了三页,他心里才轻松些。他突然想起了林月,便在日记结尾处写下;’"距离产生美‘”,他也不知为何要写这句话。
     齐铭看了看沉甸甸的书包,舒了一口长气安然入睡了。    
                                            巧合
   每次考试后,班主任都会统一条换全班同学的座位,并且座位每周都会滚动 。启明考试成绩一落千丈,不过男生都有权利通过抽签来却定女同桌。他打开纸片,上面赫然写着林月的大名,他心中一震。班主任命令所有学生按照抽签顺秀入座后,迅速用手机拍下学生的位置。最后笑了笑,说:“以此为证,严禁私下调换位置。”    
  班主任走出教室后,学生都是各种鄙视。林月朝齐铭笑了下。
  齐铭一直在质疑自己,难道这是天意,还是巧合?
                                            久违的温情
顶一下
(10)
90.9%
踩一下
(1)
9.1%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