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仅隔一夜

时间:2013-01-0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万事如意 点击:
                                                                 一    
        时间:2012年12月5日下午放学后。
        办公室里,虚心好学、乐于探究的木子老师正在与含林老师研讨问题。她满脸虔诚地把一道难题送到了含林老师的面前。只见含林老师歪着头,略扫一眼,便高高扬起他那肥大的手掌,接着用力向下一挥,随即口若悬河、声如洪钟,半分钟不到,问题迎刃而解。但木子老师似乎仍有所疑,低声问道:“‘清政府’也是中国的代称吗?”“是!‘清政府’代表的是中国,当然是中国的代称!”含林老师态度是那么的果断,语气是那么的坚定,仿佛一位大将军在发号施令一般,哪有你半点质疑的余地。
        木子老师笑了,她更加佩服博学多才的含林老师了。想那“清政府”也在暗自窃喜,它为今天能加入到“中国之代称”的行列而感到无限自豪。
        ——可惜,仅隔一夜,它却被除名了。

                                                                 二
        时间:2012年12月6日清早上课前。
        办公室内,我与木子老师端坐办公桌前,专心办公。随着一声门响,含林老师走了进来,只见他在狭小的办公室里踱来踱去,若有所思。一会儿,他坐了下来,神态庄重,表情严肃,与往日的热情奔放,不拘小节的含林老师相比,简直是判若两人。我正暗自诧异,含林老师开口了:“木子老师,昨天下午我们说的‘清政府’不属于中国的代称……”那言语一字一顿,那声音缓慢、低沉,并充满着深深的歉意。话没说完,善解人意的木子老师立即巧妙地转换了话题……
       看着眼前的此情此景,我顿觉一股暖流涌遍全身。是啊,以前那个治学严谨。谦虚谨慎的含林老师并没有离去,他仍在我们身边。
       窗外,冰天雪地,寒气袭人;
       室内,春意盎然,其乐融融……

顶一下
(4)
80%
踩一下
(1)
2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