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无声的手提包

时间:2012-12-2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万事如意 点击:
                                                                                                                                  
        一阵清脆的放学铃声响过,我收拾好办公用品,走出办公室。抬头西望,忙碌了一天的太阳,拖着疲惫的躯体,向我挥手告别,在它的周围撒下了一片红色的余辉。突然,我发现在办公室门口的一张课桌上,一只淡红色的手提包放在那里。噢,这是木子老师的包,往常在我下班回家的时候它是放在办公室内的办公椅上,今天怎么到这儿来了?放学时人多杂乱,为防丢失,我拎起提包,转回办公室。

        “老师,您好!我来晚了。”随着喊声,门帘扬起,进来一人。“你是?”“我是陈坤学生的家长,因为孩子打架的事,您让我今天下午来的。”“哦,知道了。”我随手把椅子上的手提包拿起放在桌上,让客人坐了下来。

        说完了孩子的事,我陪着家长,走出了办公室,扭脸一瞥,那只小巧玲珑的手提包仍静静地躺在办公桌上。

        此时,暮色已笼罩大地,偶尔从远处传来一阵鸟儿归巢的叫声。“老师,别走!”一个充满怒气的声音令我大吃一惊,凝神一望,一位彪形大汉矗立眼前,不容分说,他伸出双手把我刚送出门的客人拖进了办公室。

        原来“大汉”是打架吃亏孩子的家长,今天要来讨个公道。经过我的软硬兼施伴以苦口婆心的劝阻,一场激烈的“战争”终于平息了。

        送走两位家长,我知道夜幕早已降临多时了。在关闭办公灯的瞬间,那只美丽、精致、淡红色的手提包又一次映入我的眼帘,它仍然静静地躺在那里。

        锁好办公室的门,转过身,突然发现在教学楼东侧的一个教室里仍然灯光通明,并从里面传出低低辅导孩子的声音。在那寂静的校园里,那声音是那么清晰,那么甜美,那么动听……此时,我的心中一热,啊,是木子老师,难怪她的包现在仍旧静静地躺在办公室里的桌上。

        第二天来学,我碰到了木子老师的学生,我问:“你们的老师经常给学习差的学生补课吗?”他们说:“是的,老师对我们真是操碎了心。”我明白了,难怪每天下午放学后,当我离开办公室时,总是看到那只令人羡慕,美丽无比的手提包静静地躺在那里……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