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黑夜化做水梅吸引你

时间:2012-06-20来源: 作者:掏耳朵 点击:

    天上没有一颗星,化云山坐在足球场上,背靠着门栏,心里一阵烦乱,四周漆黑的夜像一片湖泊朝他倾泻而来,唯有腿上坐着的笔记本还透露着微光。他不想回宿舍,刚从教室下来,也不知该到哪去。这两天他感觉浑身特别不舒服,只要见到稍微相熟一点的人,哪怕只是多待一会,他就感觉浑身像有几千万口针奔涌而出般胀痛。每当有这种感觉,他身边的人就会感觉特别不舒服,好像这针扎到他们一般,他想不通到底为什么,索性懒想,在自习课时悄悄出来了,不想自己难受,也不想别人难受。
   此时的足球场上零星的坐着几对情侣,远处的灯打不穿这片黑暗。
   远去见不得人的地方一场腥风血雨将暗淡的夜掩埋正悄悄潜行。
   化云山现在其实不想猜测他们的一些事,可是离他最近的地方总是传来亲亲我我声响,他闻着一股糜烂的气味,心里莫名的添堵。在以前,化云山会用一颗无比火热的心来构建自己庞大的想象王国,可如今心情不好,他便恶心的当闻到了一堆臭狗屎。
    没有人相伴的孤独一处,或玩着手机,或仰头看着星星,还有几个被激情烧的,寂寞闹的扛不下的在挤着汗水打发时间.化云山玩了会电脑,就没有动力了,想在文字中施放所压在心中的那股未明冲突,只怕是不可能。他开始回忆起一系列从今驻留心神,能释放身心的方法,辗转反复,唯有散步还能一夫当关坚持。索性,他脱了鞋,穿着袜子,在黑夜的操场上行走起来。白色的袜子,在黑夜中显得特别扎眼,远处像两只脚在飘,有些诡异。劣质袜子,被塑胶防滑的疙瘩拉着发毛,很不舒服,想到这是自己早上刚穿的,化云山有些心疼,索性脱下被污染的袜子,同大地来了个直接亲密接触。
   脚下传来生硬的梗感,有些清醒的脑子开始思绪飘远。他想到了一个场景,一个和他此时有一样动作的场景。不同的是那个场景有着淡淡的甜蜜,而这弥漫的是痛与思念。
    一个女人穿越到清朝,在爱与被爱中纠结,被爱的人牵着脱下鞋,踩在巍巍皇宫深夜花香四溢的庭院鹅卵石上。他对她说,心痛难忍时,可以让其他地方的痛转移。如是,他们在朦胧的夜中树叶婆娑摇响鸣虫咩叫下开始唯美伤感。
    现在体会的是脚下的酥麻,而心还是依然在痛,化云山不怀疑那个场景,只怪自己心痛的够狠,只怪大地对他够温柔。
   低着头,松散的头发耷拉而下,甩出一阵跟着风轻柔的抚摸。深夜你像个幽灵,踩着颓废的步子,转下弯,不知明月光照下,水梅绽光。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