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那时年少

时间:2012-03-31来源: 作者:景叶 点击:

那一年,我十五岁,在爸妈的陪同下走进了这个中学,因此开始了我欢喜悲哀的高中生活。

开学的第一周是谁都避免不了的军训,当然包括我。而军训的第一件事就是站队,那是一件既痛苦又让人不自觉喜欢的事,因为,作为一个女生,我身高172厘米。或许172厘米对于一个东北女生来说不算什么,但在云南来说,那是一个渴望不可及的高度。假如你到云南的任何一所学校,你就会发现,当你周围都是身高155的女生时,身高172的你就是那立在鸡群中的两条腿生物。由于身高,我自认是站在女生队的第一。可是,尽管在那么一个高一一班不足六十人的团队中仍然有非常不和谐的声音。在我旁边的是我们班唯一一个超过165厘米的女生。标准的城市孩子。当然,我不是讨厌城市孩子,只是在城市与农村相接的小城,一个从农村户口变成城里人的女生有必要这么的敌视农村生的孩子么?她像躲避细菌一样躲避躲避着我。

在我看来,不过如此。但心理终有不快。

说实话,我为什么开心。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很可爱的教官,皮肤白净,眉毛弯弯,个头娇小,声音还糯糯的,穿着白净的海军服,和帅气谈不上边,但有一种可爱在里面,再配上他温和的笑,真好看。并且,其他同学挺友好的,所以,我是开心的。

站队事件过后是为期一周的军训,也是最苦最开心的一周。我们在八月下旬开学,时常下雨,每当细雨就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候,或者即使不下,男生们也会扬起手,模仿快乐驿站结尾时那样,有节奏的拍手,然后再振振有词。

顶一下
(4)
66.7%
踩一下
(2)
33.3%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