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飞天大盗

时间:2015-12-28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寒馨 点击:
       雨水沿庙顶上的缝隙滴落在他额头上,又顺他眉毛滑落到了地下。
       落雁坡的夫子庙。
       唐尽在这里已经避了很长时间的雨,可雨却没有停的意思。唐尽的心情不免有些急躁。
       他下意识的摸了一下怀里,还好东西还在。再过两天出了滦州府界,东西就更保险了。
       他正想着不行就冒雨赶路,可脸色却忽然疑重起来,手不知不觉握向了肋下的刀柄。
       一片吱吱的声响,从庙中的无数个小孔发出来。成百上千条毒蛇像箭一样袭向了唐尽。
       一片寒光,一声巨响。
       庙内的空地上散落下无数条蠕动的断蛇,唐尽已破门跃落到庙外丈余的空地上。
       庙外的东南角,并排站着七个穿蓑衣戴斗笠的人。
       唐尽阴狠的说道:“我最恨对方用鬼伎俩伤人,在我没想杀人之前滚远点。”
       一位长者阴阳怪气的说道:“闽南七煞从不怕任何人,只要你献出怀内的宝物,我们转身就走绝不失言。”
      又是一片寒光划过,雨地上瞬间多了七个死人。
     “能一刀杀了闽南七煞,普天之下只有飞天大盗唐尽一人。”从庙旁的一棵榕树上跳下一位年轻女子,边走边说道:“陇西唐家的旋风斩果然名不虚传。”
      唐尽微惊心道:“来的好快呀。”来人唐尽认识,滦州府的捕头江燕。“江捕头怎会来这里?”唐尽不慌不忙的问。
      江燕微微一笑道:“娄知府的御赐九龙杯不见了。听说你身上有一只,拿出来一观如何?”
      唐尽郑重道:“唐某身无此杯,想必捕头弄错了。”
      江燕大声道:“唐尽,你休想狡辩,娄知府的九龙杯藏在滇湖中心的文峰塔,只有你的轻功雾里幻影,能在不借力的情况下跃过滇湖。”
      唐尽道:“江湖中武功高者多的是,再说文峰塔层层机关谁能上的去。”
      江燕冷笑一声道:“文峰塔虽然有十八层之高,但你是借助飞天爪直接上的十八层。你是从北面上去的,上面的围栏有你的飞天爪印,爪印是带倒勾的,普天下只有你的飞天爪带倒勾。”
      唐尽道:“这只能证明我去过,可我没盗九龙杯呀。”
      江燕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道:“你虽然盗走了九龙杯,可你还是触动了十八层的一处机关,上面留下了你的几滴血迹,我就是用这几滴血迹找到了你。”
      唐尽摇头道:“我不信。”
      江燕道:“蛇是对血最敏感的。”
      唐尽指着地上的七具尸体道:“他们是你请来的?”
      江燕道:“不是,我只是把丢失九龙杯的消息,找人透露给了他们。”
      一片寒光,唐尽没等江燕说完,一刀旋风斩就劈了过去。
      唐尽一刀劈完,江燕却不见了。
      唐尽暗道不好,急忙转身,可是晚了。就觉脖颈一凉,麻木瞬间传遍了周身,扑通一声,整个身躯倒在了雨地里。唐尽恨声道:“雪山老母的冰蚕丝。”
      江燕从他怀里取过九龙杯道:“唐尽,你能告诉我是谁想要陷害娄知府吗?”
      唐尽闭眼道:“除非我死。”
  
顶一下
(7)
87.5%
踩一下
(1)
12.5%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