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蛇足

时间:2014-05-1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落影子离 点击:
蛇足

         长亭,悠长曲折,通向遥远的未来,通向少年心中的梦。
         一人,一剑,一马,问江湖何人为尊。
        亭道两旁柳枝随风摆动,他的发丝也在风中飘飘而动。
        离人执手相看,温柔的脸庞似有点点泪花欲夺眶而出。这让少年的心性为之一动,但随之又狠下心来,他必须走。
        看着少年决绝的背影,她怯声问道:“难道……江湖真的比我重要吗?”
        少年的身影颤了下,但是没有回答心爱之人的问题,继续向着遥远的未来,前边的梦走去。
        那里有他的追求,所以他不能停留。
        她终于放声哭了,就像委屈的小姑娘,哭地好伤心,好绝望。
        他还是停下来了,但是没有回头。
        她顿住哭声,高兴地道:“小飞,你不去了是吗?那就好,我们这就回家,我为你做了很多好吃的呢。”
        她很快听到了令她失望的声音,“月莲,我还是要去的,你等我,等我成为天下第一,那个时候就是我娶你的日子。”
       秦月莲拭去脸上的泪痕道:“要是你永远成不了天下第一,那我怎么办?”
       高小飞滞了一下,道:“月莲,你要相信我,相信我。我会成为天下第一的。”
      秦月莲见高小飞如此固执,秀眉微邹道: “就算你成为天下第一那又如何,还不是有人要杀你成为天下第一吗?”
      高小飞这倒是没有想到,他沉默了。
      秦月莲没有说话,她在等他回头,等他醒悟。
      过了许久,高小飞道:“这是我的梦,从小就植根内心深处,要成为天下第一。给我五年时间,若我为天下第一,定会娶你为妻。若不幸埋骨他乡,你……你还是再嫁他人吧。”
       她怔怔地愣住了,良久,良久,她才发现他已走地远了,一个模糊的影子在她的眼眸中淡淡褪去,再一晃终于消失不见了。
 
       
顶一下
(12)
66.7%
踩一下
(6)
33.3%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