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一剑衷情

时间:2013-12-1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水温柔 点击:

一剑衷情

  楔子
  
  他总觉得他不属于江南。烟雨蒙蒙的江南始终给不了他家的感觉。梦中,冥冥中他听到有个声音在对他说。
  “回来吧!孤烟,你的家在大漠,那里才是你最后的归宿。 ”他不记得梦里听到多少次这样的呼唤了,唯一能记得的是那个眉心有颗朱砂痣的女子。他依稀记得那个女子对他说,她叫清欢。
  “清欢?记忆中不曾认识一个叫清欢的女孩。梦境毕竟不是现实。”他轻微的笑了下,然后摇摇头。
  都说宿命是一场无法掌控的戏码。而命运的波折都缘于前世的因果。孤烟想,若真的有前世今生,自己的前世是什么样的人?会是梦中那个叫清欢的女子吗?他突然为自己这个想法吓了一跳。若没有,为何梦中反复出现这个名字,和这个有着谜一样的女子的面孔。
  
  【一】清欢
  
  孤烟,当你父亲亲手把我交到你手中的时候,你温润的笑了下。
  你轻轻的抚摸着我,像抚摸着一件绝世珍宝。
  而我不过是你家世世代代相传的一把清欢剑而已。
  在你之前,我历经了一场又一场的腥风血雨。
   前事不思量,浮生若梦,梦里梦外一场。念浮光掠影已成过往。
  可是,孤烟,你不知道自从我成为你的佩剑那刻起,我就被你的万般柔情给唤醒。
   流光掠影,剑染霜华。你临风而立,落一袭清华。
  而她,却让你凄清的夜里展现出少见的温柔笑容。
  孤烟,我知道,她的欢颜早已注定为你而来。
  我静静的被你佩在腰间,无声的看着你失神的望着她远处的身影发呆。
  孤烟,你不知道,这刻我有多么的羡慕她。而我注定只是你随身的清欢剑。一个有灵气却不能幻化人形的剑。
  
  【二】孤烟
  
  我是孤烟,从小生活在大漠深处的一个剑客。
  当初,如不是祖先有遗训,家中的长子要继承武学,或许我只是一个文弱书生罢了。
  我不喜欢舞剑,不喜欢走南闯北。我只想安静的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
  如果可能,遇到一个温柔娴静的女子,相伴一生足矣。
  命运注定我别无选择,我只能任由父亲的教导,潜心学习武功。
  父亲说,若有天我学成最高剑术,能达到祖先所不能到达的登峰造极的境界。那把世代相传的宝剑就归我所有。
  清欢剑。当我接过父亲亲手交给我那把剑的时候,我笑了,这是我早就想拥有的宝剑。
  我常常抚摸着它,感觉就像抚摸着一位绝世美女般。我幻想,若清欢是位女子,我愿用一生去爱她。
  都说宝剑是具有灵性的,我的想法也许它能感受到。
  父亲说,清欢剑已经取过一千九百人的生命,吸收了血的精华。等到杀满两千人的时候,清欢剑就幻为人形。
  我惊喜的想,清欢若成人形,必定倾国倾城,美艳绝伦的吧。

顶一下
(5)
71.4%
踩一下
(2)
28.6%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