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大漠离歌

时间:2013-07-3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水温柔 点击:
【1】
大漠,日落,黄昏,风卷黄沙。
我一直很喜欢大漠的苍凉 和荒芜。
我常常站立在门前的那棵胡杨树下凝望远方。
他临走的时候告诉我有天他会回来接我走的,回到他的出生地,一个叫中原的地方。 
我从来没问过他的真名, 他也从来没告诉过我。
他说别人都唤他雁无痕。
雁无痕,我轻念着这个名字。你的名字好特别。
他淡淡一笑,是吗?这是我见到他的唯一一次的笑容。
他笑起来很美,美如大漠的落月,有种说不出来的别致的美。
他说,狸儿,你想过离开这里吗? 
我看着他的眼睛,摇摇头,然后又拼命的点头。
他有些不解,我说,雁无痕,如果没遇到你之前,也许我不想离开这里。
因为我,你现在想离开了? 雁无痕似乎有些惊讶。
我没有说话,凝望着远方那轮正逐渐隐没的一轮红日和一望无垠的沙海。 

【2】
我一直很相信宿命。命中注定我会遇到雁无痕。
多年前记得有人说,我的感情注定没有着落的 。
遇到雁无痕,我开始讨厌这个黄沙漫天的大漠。
当我救他回家的那刻我就知道遇到他是我的一个劫。
即便如此,我不后悔,哪怕万劫不复。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被一群人追杀到不见人烟的大漠,也不知道他为何会受那么重的伤。
我相信依他的功力,那群人不会是他的对手。而结果却是他伤的很严重。内伤。
我知道没有一年半载他不会好,这半年中他走不出大漠。而我是他唯一的伴。
他醒来的时候我记得是在三日后的一个黄昏,我正坐在那棵胡杨树下吹奏着横笛。
低沉哀怨的音符透过荒凉的大漠飘散在他耳边,惊醒了他。
我回头的 时候,看到他正艰难的倚在我那破旧的木屋的门上。
眼神冷漠,精神颓靡。我心头一颤,那刻。

【3】
他说他要走。
我没说话,也不阻拦。
他跌跌撞撞走了不到十步,跌倒在地,他挣扎着想站起来。
我冷冷的说,就这样还要走,如果你觉得可以就走吧。然后我转身回房。
他最终还是留了下来。他知道他现在是走不出大漠的。
在我的精心照料下,他的脸上有了血色,伤也一点点的愈合。只是内伤太严重,还要慢慢调理。
有天黄昏,他问我,狸儿,你知道彼岸花吗?
我点点头,我知道。那是一种无茎无叶,生生相惜相念却不能相见的花,它开在忘川河边。
他没有说话,只是望着远处发呆。我不知道他到底想什么?为什么会问起彼岸花。
后来他告诉我,他注定与冷漠有关,有感情无染。
我的眼神黯淡,我知道他不会为我停留。他不属于黄沙漫天的大漠,他属于江湖。

【4】
他从不说关于他的事情。他只说他从小长在中原,一个肥沃的土地上。
他给我说那里的集市如何的繁华,那里的人是如何的淳朴善良。
我问他?为何要来大漠?
他眼眸低垂,很久他看着我的眼睛,他说,狸儿,有些事情是注定的,从开始就注定的。
我不明白他所说的注定是什么?我猜不出来,也不愿意问他。我知道即使问他,他也会沉默不语的。
十八岁的他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成熟。或许与他的经历有关。
他曾经问过我:狸儿,你不像个十六岁的孩子。
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你冷静,你的心思缜密,做事沉稳。狸儿,你不是一个简单的女孩子。
我嫣然一笑。他果然不同凡响,观察的细微。即使我刻意的在他面前装的不谙世事,还是被他看穿。

【5】
半年后的一个飘雪的早晨。他说他要走,我不语。就那么静静的和他相望。
或许,此次别离后会无期。他紧握着那把来时带的青丹宝剑,手微微的颤抖。
我知道他的激动不是因为别离,杀手无情。我和他都明白这个道理。
有很多次睡梦中我看到他偷偷徘徊在我的床前,手中握着那把剑。
狸儿,让我拥抱你一次吧。他声音中有几分的温度。
我没有犹豫,直接扑进他的怀中。嗯,很温暖,比任何时候都要温暖。
就算他真的下了手,我想我也不后悔。死在他怀中,也许是一种幸福。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不记得时间了。他说他会回来的,带我回到中原。
他吻下我的唇,然后推开我,消失在漫天风雪中。 

【6】
我不知道他是从什么时候知道我不是普通的女子的。
或许开始他就知道我是大漠鹰女的。
江湖中人人都知道大漠鹰女小小年年杀人如麻,穷凶极恶。
只要有人踏入大漠就绝无生还的机会。而他是个例外。
我知道江湖中人个个想诛杀于我。
当初救他也许出于我的善念,也许因为那一眼心中的悸动。
我是大漠鹰女,最不需要的就是心动。他是杀手,最不需要的就是感情。
可我们彼此却忘记了最不需要的东西。
我知道他的任务就是为了杀我,而最后却放弃了他的任务。
他的结局如何,我料想不到。他会不会回来,或许我早已经清楚。
花叶生生相惜却永不相见,或许我们就是彼岸花。血腥一样红艳的花。开在忘川河。

【7】

为了那句话,我等了他将近二年。每天站在树下望着那个方向。从日出到日落。从春天到冬天。
其实我心里知道,我不会再等到他的,犹如   彼岸花看不到它的叶。
他走后,我不再杀一个人,甚至是大奸大恶的人我都没再杀一个。
为他,我愿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而他并不是冷酷无情的杀手,在他一次次放弃杀我的时候我就知道。
因为他真不是一个合格的杀手。
我曾经想走出大漠去寻找他。可是我不能,在一个隐秘的地方,有我的属下。我不能扔下他们去寻找他。
那么,就让我在这里守候着他给的承诺,原地等着吧。

【8】
快两年了。也许他早已经不记得大漠之鹰了,也许他早忘记了那句无意的诺言。
我望着镜中那张依然青春生动的脸,陷入了沉思中。
秋天又来了,片片树叶飘零。这样的日子像极了当初遇到他的那个日子。
我走出木屋,把自己站成一道风景。远处有个人影瞬间飘到眼前,容颜似两年前一般。
雁无痕!
不,雁无痕早就死了。他说话的时候,一把剑刺进了我的心脏。
我缓缓倒下的瞬间,我看到他眼角流出了一滴泪,落在沙漠中瞬间不见了踪影。
狸儿。他说,我知道两年前我根本杀不了你,即使你睡着的时候我也杀不了你。
我是说过我会回来的,我回来的时候也是我们诀别的时候。如若不是你当初劫杀了我父母,我或许会爱上你的。
雁无痕,你难道真的没有爱上我?我用最后一丝力气问他。
是的,我爱上你了,但是我更恨你!他使劲又刺了我一剑,然后拔出那把  我熟悉的青云剑。
我看到我胸口鲜血四溅,像极了开的猩红彼岸花。
我轻轻闭上眼睛的时候,我看到他的那把剑又狠狠刺进了他自己的心口。
狸儿,我随你来了。他倒在我的身边拼命握着我的手。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