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我在春天里等你回家

时间:2011-12-0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董忆然 点击:
我在春天里等你回家

   “桑哥哥你说我们会不会再一起啊,你师父会喜欢我吗?”
   “放心吧绾绾,桑哥哥不会丢下你一个人,因为你太胆小了,啊哈哈……”
   “桑哥哥欺负我,我不和你玩了。”
   “好了,是桑哥哥错了还不行吗?绾绾,相信我无论你将来在哪里我都会找到你,如果不能相守我愿陪你轮回转世,下辈子我一定第一时间找到你,然后娶你做我的新娘!”
  “说话算数,拉钩钩哦!”
  “算数,一定算数。”



   站在山顶迎着山风,嘴角微翘笑容里漫山花香依旧,独独少了一个赏花的人而已。
   那年我们都很年轻,年轻到我们不会记得自己曾经的豪言壮语,那时候你说你要做医者,我说我要做一个侠女。你说要救死扶伤,流芳百世;我说我要行走天下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时间过的真快,你已经是闻名天下的鬼医——桑百草,我却成了人人害怕的刺客——鬼面阎王。呵呵,看着这里的烂漫山花,我真的有点想念那个时候的快乐时光。那时候我不用害怕,我知道你会陪着我的。回忆总是很美好的,现实总是很残忍的,正如那飞驰而来的信鸽一样。熟练的接过鸽子取下纸条,可是这次的任务却让我心痛不已——杀了鬼医桑百草,秋叶镇。
   难道真的让我杀了他吗?我做不到,我是杀手为什么我会心痛,难道我生病了吗?对,我一定是生病了。哈哈,我生病了……跗骨针开始谴责我不听命令了吗?沉默,还是沉默,终于仰天长叹。那个誓约或许可以实现了。



   秋叶镇,传说这里以前很美,但是后来因为一对夫妻被迫分离产生了怨气,所以这里的秋天来的早,落叶很多。
   走在路上,这里的春天果真来的晚,树才开始吐绿——生命的气息。
  “姑娘,稍等一下。”
  “该死的我居然走神了。有事吗?”
  “姑娘,有人托老朽把这个交给你。是一个很不错的小伙子,呵呵……”
   我没有直接伸手去接,而是在手里藏着一根银针,佯装着指着包裹“真的是给我的吗?”“是啊,根据他描述的就是姑娘。”银针颜色没有变,我才伸手接过包裹。没有感谢的话就开始赶路,秋叶客栈,呵呵,我好像是有点累了。
   “小二,给我一间上房。”小二不动却盯着我看,瞬间杀气四溢,剑正准备出鞘。小二却跑到了我的面前“姑娘,您楼上请,有人已经为你定好了房间,天字一号请。”疑惑越来越大,我的心也开始绷紧。
    咚咚咚,有人敲门,长剑在手“谁?”“姑娘你赶路累了,我给你送了点酒菜上来。”“进来吧!”看着桌上的酒菜我的疑惑越来越大,我有点紧张了,等等,我居然会紧张了。银针试过没有毒,我开始慢慢的喝酒,突然间我愣住了,这些菜?怎么会这样。“小二——”“姑娘你有什么吩咐。”“这些菜是谁安排的?”“是安排这房子的公子给我们老板的单子。”“那公子长什么样?”“小的没看清。”“好了你下去吧。”怎么可能?自从我被迫进入烟雨楼,没人知道我以前的事情啊,怎么会有人知道我的喜好。突然觉得后背发凉,一个杀手怎么会允许别人这么了解自己呢?对了还有一个包裹,打开我彻底楞住了,这是我以前最喜欢的款式,浅浅的颜色碎碎的花,看起来就好像漫山的野花都跑到我衣服上了。尺寸居然是我现在穿的。啪,地上躺着一封信。是一幅画,欲知谜底来百花谷。

 
    烟雨楼,江湖最大的杀手组织,只要你出的起钱我们可以为你杀任何人。医仙坊,江湖最大的医馆,救死扶伤为百姓所称赞。没有人知道这两个组织本就是一个人所创立。
    我和桑哥哥都是孤儿,他是师兄。小的时候我不知道他的师傅为什么讨厌我,后来我知道因为杀手不可以有感情。因为天赋不同我们进了不同的组织,我不想做杀手,可是我更不想桑哥哥受到伤害。为了桑哥哥我开始进入烟雨楼学习暗杀。
    那个时候我只知道只要打败你大师姐我就可以见到桑哥哥!可是我始终没能见到桑哥哥——对于师姐我下不了手。当我开始执行任务以后我只知道——完成100次任务后,我就可以做桑哥哥的新娘。当我终于完成了99次的任务以后我也开始彷徨了,我真的可以做桑哥哥的新娘吗?然而第100个任务让我的心彻底的死了,杀死桑哥哥也就是杀死了我自己。我只想在看桑哥哥一眼,就一眼我就满足了。心痛,想哭,可是又很讨厌自己的脆弱。


   “小二给我备匹马,再准备点干粮,多给我准备几个水袋。”“好嘞,姑娘您稍等。”细细的吃过早餐,问明了路我开始朝着百花谷奔去。看着遍地的野花,百花谷,果然名不虚传。把马儿拴好,徒步走进去,习惯了劲装的我,突然换了裙子感觉很不适应,不过看见漫山的野花,我的心情忽然就开朗起来了,那个时候我也是这样的心情吧。想着想着我突然又开始伤感了,烟雨楼,能离开的只有死人。
   “有人吗,请问是谁约我来此?”无人回答,前面有一个草庐,空的。这时传来了一阵若有若无的琴声,听着这琴声我的眼泪却停不了。声音是从那边的竹林里传来的,我快速的跑过去,可是这里面居然有五行八卦阵,琴声却清晰了,闭上眼循着琴声走。“绾绾,欢迎你回家!”猛的一个声音传来,我却不愿睁开眼,我怕梦醒的太早。突然跌进一个温暖的怀抱,我却闭着眼放声痛哭。我真的累了……

    “这是怎么回事啊?”躺在桑哥哥的怀里我好奇的问道。
    “当初知道你被迫进入了烟雨楼,我就开始修习毒药,我疯狂的炼毒试毒。终于让我炼成了一种毒——百花谷,我花重金找人给师傅下毒,然后我又去救了他,我的条件只有一个放你出来我会给你吃忘忧散。虽然你会忘了我,但是我会等你重新爱上我的。我知道我一定会成功的绾绾……我等着你重新爱上我,你愿意吗?”我忍泪点头答应,可是撩开他的衣袖我却忍不住哭了,他的身上还有好多的毒疹子,这都是试毒的结果。
    “绾绾,你知道吗?这百花谷的所有花都是我自己亲手种的,我要给你一个家,我知道你喜欢春天烂漫的花,仲夏青翠的竹子,这里都有。这里最美的是还有我哦。啊哈哈……”
    “桑哥哥,有你真好……”
    “我说过我会再春天里等你回家,我做到了。”
    “嗯,你做到了。”泪流满面,我已说不出话了。

 
    春天万物复苏,曾经的恨曾经的痛,都会随着冬天的离去而飘散……那个人是谁,为什么我会感觉很熟悉,想要靠近他呢?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