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夜路

时间:2019-10-1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琉璃海沐雨 点击:
夜路


  秋末微凉的夜风轻盈地吹拂过黝黑的山峦之间,一辆白色的宝马车缓缓行驶在山间蜿蜒的碎石小路上。山路崎岖多弯,紧贴峭壁的路段又异常狭窄,只能容纳一台车辆小心地擦着路肩驶过,因此车子行驶得格外谨慎。
 
  黑漆漆的车里安静地坐着两个人。一个男人端坐在方向盘后面,双手紧握着方向盘,两只睁得大大的眼睛直直地盯着车灯照亮的道路。他沉默着,将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黑暗崎岖的道路上。坐在男人旁边的年轻女人也被周围漆黑的夜所感染,紧张地抿着嘴,一声不吭。车里一片宁静,只能听见轮胎碾压碎石的声音,以及从汽车两侧划过的凉风的轻声呼啸。山路崎岖不平,车里的两个人跟随着车辆的颠簸左右摇晃着,后备箱里的东西发出沉闷的碰撞声。
 
  车辆缓慢地驶过一段坑洼不平的道路后,天色更暗淡了,浓郁的黑色抹去了远处山峦原本的模糊轮廓。车子渐渐开上一段相对较为宽阔平坦的道路,道路两侧的树木也纷纷向两侧退让,车灯在前方的道路上打出一大片白亮的区域。车内浓重的紧张气氛也开始缓解。男人在座位上稍微挪动一下被安全带勒紧的僵硬的身体。他的腰背因为刚才的笔直坐姿而酸痛。现在他整个人放松起来,从鼻子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后,身子在座椅上瘫软下来。身边的女子被之前的压抑气氛憋闷得够呛,现在也开始放松心态,有一句没一句地和男人闲聊起来。
 
  夜里虽然漆黑一片,但车内的气氛却舒缓了不少。车子继续平稳地行驶着,车灯的光束在林间快速扫过,白亮的光芒竟让漆黑静谧的树林产生出一种不可思议的迷离感。忽隐忽现的光影让坐在副驾驶的年轻女子昏昏欲睡。半梦半醒间,她的脑子全是一闪而过的幻境。在如同轻梦一般的意识中,光影、人影、山影、树影像无声的画面快速地跳跃着,随后消失在灰白色的虚无中。一阵急促嘈杂的人声突然在她的大脑中回响,那声音既恐惧又愤怒,让她的内心无比焦灼压抑。
 
  一阵轻微的晃动过后,女子缓缓睁开双眼,眼前再一次充斥着真实世界中的黑暗。周围静得吓人,没有虚幻之中的吵闹,也没有汽车行驶时发动机的低声轰鸣。此时,车子静静地停靠在了路边的一块杂草丛生的空地上,她扭过头看向驾驶座,开车的男人正拉开车门,准备下车。夜里的凉风从打开的车门吹了进来,女子的身体被风吹得哆嗦了一下,随即恢复了清醒。
 
  “你要干什么去啊?”女子赶紧向前欠着身朝男人的背影喊道。
 
  “累了,活动活动,抽根烟,”男人在车边站稳后使劲伸了个懒腰,“还得解个手啊,差点没憋死我。”
 
  还没等女子说话,男人已经悠闲地走到路边的黑影里了。那女子看着男人渐渐模糊的身影,愣了愣神,突然全身一抖,猛地推开车门冲了下去。因为用力过猛,车门发出吱嘎一声,随后慢慢地弹了回来。
 
  男子被身后的动静吓了一跳,回过头就看见女子火急火燎地朝自己跑来。他看了一眼,懒洋洋地把头扭回来,低头看向胸口的口袋。男子一手提着裤子,另一只手摸索着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一根弯曲的香烟塞进嘴里,随后在裤兜里摸出从车上拿到的打火机,摆弄了一会才将咬在牙缝里的烟点燃。他猛吸一口烟后,将打火机揣进自己的裤兜,用两只手一起对付发涩的牛仔裤拉链。一大口烟气从他的两只鼻孔里喷出,灰白色的烟雾在夜晚微凉的秋风中扭转消散。女子用双手裹紧衣领,静静地站在男子的旁边。她并没有找地方方便的意思,只是站在那里看着眼前漆黑的山林。一阵凉风从她身边刮过,轻轻地撩起她的长发和衣角,吹拂过她美丽的脸庞。突然的凉意让她不禁浑身颤抖,她下意识地将衣服裹得更紧一些。眼前的黑色树林中传来窸窣的声响,那林间的黑暗仿佛有了生命,在她的眼中不断跳动。这又黑又凉的夜,让她逐渐舒缓的心再一次紧张起来。
 
  秋夜的凉意在不知不觉间侵入了两个人的身体,于是,两个人一前一后转身向停靠在路边的车子走去。男人砰的一声将车门重重关上。在座椅上扭了扭身体,随后,向前欠身去摆弄收音机。他在昏黄的灯光下没头没脑地摆弄一气之后,收音机在宁静的车内突然响起。巨大的音量把男人吓得身子一缩,匆忙将声音调低。车外的温度让两个人的身体仍不时打着哆嗦。男人将收音机调到一个新闻频道之后,启动车子,将暖风调高。车子没有马上起步行驶,停在原地不动,发动机低声运转着。
 
  收音机里播报着近期发生在当地的两起拦路抢劫案。两起案件中的歹徒将目标锁定在夜晚独自途径这片山区的车辆上。这两起案件的受害人都在案件发生时被歹徒杀害,而距离第一起案发到现在的一周时间内,犯罪分子仍然没有落网。公安机关向公众发出特别提醒:近期,尽量不要在夜晚独自开车经过这片林区。如果必须在夜间通行,尽可能找到同行的伴侣,并且对突然出现的尾行车辆保持警惕。出现任何异常状况马上向公安机关报案。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