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解构

时间:2016-12-2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银三 点击:
解构

    蝶走出世界语考试的教室,二楼的走廊间,玻璃护栏与扶手,他愕然发现一楼那块大显示屏,散射着红光的几个大字:欢迎法利恩大学附属中学老师来我校…… 
    “颇有些英雄见英雄的味道呢。”他笑了笑,拍下一张照片。 
    “喂,有人送你苹果了啊。”怪物跟随着蝶。 
    “嗯?嗯,对啊,平安夜嘛。”他低着头匆匆行走。 
    “嚯,还挺受欢迎的。”怪物试着以一种戏谑的口吻逗他,希望他可以抬起头。 
    “受欢迎?”他步调稍微放慢了些,“别嘲讽我了,这个苹果是一个女生送的……” 
    “哈!女朋友吗?” 
    “不是啊,我和她认识没多久,只是……”他停了下来,站在原地,依旧低着头,看手里捧着的紫色盒子,好一会儿,他抬起头,望着这个地区冬天傍晚天空苍白而厚重的天空,良久,他头朝左一偏:你记不记得三年前? 
     “哦不,我关心的不是三年前。只是三年前的12月24日,我在那以前都不知道平安夜是要吃苹果的,神他妈平安夜吃苹果,我对苹果没什么好感。不过那天早上,他从窗户跳进来,一束阳光照在我脸上,眩晕,眼睛刺痛,等我睁开眼睛时,他拿出来一个红色的苹果:“小弟,平安夜快乐,病房里呆了这么久,快点出来啊。然后他又从窗户跳了出去,你知道,当时我患SARS,生命垂危,是你帮的他吧,那时我还不知道世上竟有你这样的生物。” 
    “我是使徒。”怪物以以一种骄傲的语气回答道。 
    “管你是什么,怎么说呢,苹果还是那个味道,稀薄的甜味,牙齿咬下去硬硬的。这些都不重要了。十七岁那年,我疯狂迷恋着摇滚乐。那时候主要听朋克,死亡金属我也听,也许青少年就不该听摇滚吧,你知道,音乐是最高艺术形式,我是持这个观点的,历史上很多大家也如此认为,比如那个哲学家叔本华。但二哥不同意,他说油画才是艺术的最高形式。” 
    三年前,十七岁的蝶还没被自己的世界解构,相反,处于建立世界观的他,来源于生活的材料太少,如果说想要建造一座高耸入云霄的楼,他的材料毕竟是虚浮的,是从现实中而来二次加工的泡沫制品。 
    千里行,勿忘我心,将近酒,杯莫停……这是二哥出征时蝶写给他的歌。洛城市靠海,人们都说二哥不是大哥那样优秀的人。但在蝶眼中,二哥比这颗星球上的任何人更加才华横溢,他的画,鲜艳富有张力,不拘于任何形式流派,浓墨重彩,时而细粗犷时而细腻,五颜六色的情感像岩浆从火山口迸发。只是,二哥不爱上学,他的考试成绩特别臭,这一点与大哥相比真是云泥之别。 
    “哈,南沙滩啊,你喜欢这里吗?”怪物以一种奇怪的姿势站在蝶旁边,它的身体太巨大,这块大石头只容许它单脚战立,不然蝶就得被挤下海了。 
    冬天傍晚的南海,厚厚的积雨云笼罩在船只的头顶,风一阵一阵刮来,断线的风筝随波逐流,一艘渔船升足了马力往码头赶。 
    “你的世界,很阴暗呢。哈哈哈哈!”怪物窥探了蝶的世界,发出巨大的嘲讽。 
    “嘛,没事,只是世界阴暗的话,和你不同,怪物,我可是个宛若神明般的好孩子,而你只能是一个怪物。”蝶的语气中夹杂了强烈的不悦。 
    “哈哈哈,你的确宛若神明,你简直是太宰治再世!却孱弱得连自己的女人也无法保护,哈哈哈哈!”怪物颤笑着,身形愈发庞大,蝶快被他从巨石上挤下海。 
    “疯子!” 
    “哈哈,对不起,对不起。我刚刚喝醉了,啊,喝醉了。话说回来,这是你二哥逝去的地方啊,那个无恶不作的天才。” 
    “我二哥的确是天才,但他从未无恶不做过,和冠冕堂皇的大哥相比,二哥才是英雄。” 
    “修德亚海湾战役中你大哥……”怪物注意到蝶眼中的愤怒,于是他很快闭嘴了。 
    风渐渐大起来,蝶的长发随风飘扬,怪物发出的黑烟缓缓消散。浪花一个接一个打来。太阳的余晖耗尽它最后的生命,天空被星星与月亮占领。 
    “我决定了,参军,明天一早我就要动身。去新北部地区。”蝶的情绪缓和下来。 
    “别死了,风去世后,我就很孤独了,我不管你在那丑陋的战争中杀死多少人,但要是你牺牲,我会报复人类的。” 怪物高展的头冠突然耷拉,以一种温柔的语调说到。 
    夜色下,怪物和人沉默不语,任浪花拍打脚下的巨石。 
    良久,风停了,海面上出现诡异的绿光,一个红色的人影缓缓升起,微笑着看着蝶和怪物。 
    蝶和怪物说不出话。 
    虚幻的红色人影歌唱:千里行,勿忘我心,将近酒,杯莫停,我们是猎人,我们是猎人。无名的生命之花,已惨遭践踏,没有英雄的战场,死神肆虐,我们才是猎人,将士哟,拿起你们的弓矢……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