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我看见你的梦了

时间:2016-07-2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木头君 点击:
在郭家口村死个人是很正常的事,在哪个村都是。哪个村每年不老几个人?这次郭家口村死了个人,却引起了轰动。

死的这个人不是本地的,村里没有人知道他从哪里来,更没人知道他要去往哪里,只知道他还有一个同伴,这个时候正趴在他身上哭呢。全村老少都围着这两个陌生人看。
据他所说二人是从远方来,行至此地已是深夜,于是二人便决定在这个村中休息。二人在村中寻得一处胡同,胡同是死胡同,于是二人便选择胡同口上睡一觉,恢复些体力,以便明天赶路。胡同前面是以个木桩,木桩上拴着一头牛(农村还是夜不闭户路不拾遗的和谐社会,农村人也是淳朴的。),牛的前面是麦秸垛,于是一人抓几把麦秸,在胡同口的两侧各铺了一个窝,两个人就睡了,各自相安无事。

早上醒来,二人将“借来的”麦秸换回去,一个人一边收拾边给另一个人说,昨天晚上做了个美梦,他梦见自己跋山涉水终于来到了此行的目的地,在那里他美美的吃了一顿,吃的是山珍海味,喝的是玉液琼浆。听完,另一个人捧腹大笑,他说他昨晚起来上厕所的时候看见从这个人头上走出一个小鬼儿,这个小鬼翻过粪堆,一不小心踩进水里,恰巧此时牛正在撒尿,就喝了几口,然后牛又拉了一排屎,小鬼就吃了几口,最后小鬼爬到这个人头上,进去了。另一个人还在笑,说你说你跋山涉水不过是翻过一个粪堆掉进牛尿里了,你喝的也不是玉液琼浆尔是牛尿,吃的不是山珍海味是牛粪。这个人刚说完,就倒在地上,腿一蹬,眼一闭,死了。

最后死了的这个人的同伴背着他,在众人的目送下走远了,去哪了?不知道。只知道郭家口村这天来了两个过路人,死了一个,留下了一个故事。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